養麻糬到現在

第一次參與他的換毛期

我知道他會掉很多很多毛

所以一開始都是認命的吸地板

後來有一次到美樂狗游泳

遇到另外一隻哈士奇

他媽媽熱情跟我推薦使用這兩種梳子

每週搭配使用一次就不會有瘋狂掉毛的狀況

於是我姑且相信的到寵物店購入這兩把梳子

(這兩把已經是麻糬的第四把=        =)

首先是比較貴700多塊的扒梳

前端像扒子而凹彎處是像刀一樣利的

另外一把是名為刮水刀的刮梳

長的就像彎鐵片只是他的邊緣呈鋸齒狀

 

回家馬上抓麻糬來試用

扒刀感覺像是把不順的毛梳斷@@

而刮刀則是利用磨擦效果把廢毛刮下來

兩把梳下來的毛差不多多

可是我總覺得扒刀是割斷雜亂的毛(包括好的毛)

而刮刀是刮去廢毛

好的毛不會被刮下

相較之下就比較喜歡刮刀

真後悔太衝動買了扒刀

買來只用過一次......

應該先從便宜的試試看的說

 

   

 

麻糬:哎呀~不管好梳不好梳~~我都不想梳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ulien8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